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忻州市和平小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

忻州市和平小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

2021年09月10日 23:47:36 访问量:3055





 

忻州市和平小学网讯: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,为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,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,赓续建党初心,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切实担当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,忻州市和平小学于9月10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“赓续百年初心,担当育人使命”的庆祝教师节活动,会场一片祥和幸福的节日氛围。








教师节表彰


忻州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、忻州市直关工委王海瑞、郭计林、忻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廉长玉、忻州市文明办李晓敏,忻州师院支教处李占强和部分家委会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。此外,还有来自忻州电视台、忻州日报社、忻州教育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
少先队员代表献词


少先队员代表献词,表达对老师浓浓的感激之情。


校领导致辞


刘晓辉书记为全体教师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,向受到表彰的模范教师表示热烈祝贺,希望受到表彰的老师,再接再厉,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。鼓励全体教师要勇于担当作为,敢于引领时代,并对学校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:

一是恪尽为师之责,坚守教育报国初心。希望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,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,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,把爱国之情、报国之志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之中,为祖国的繁荣、学校的发展而不懈奋斗。

二是常修为师之德,担当教书育人使命。希望全体教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,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,以身作则、率先垂范,做行为世范的“良师”。

三是增长为师之才,提升传道授业素养。希望全体教师紧跟时代步伐,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,不断充实、拓展、提升自己,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,自信引领时代教育方向。


宣读表彰名单









张校长和庞校长分别宣读了2020—2021学年教师节表彰模范教师、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模范班主任名单,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。


模范教师代表发言


模范教师代表朱小琼做了表态发言:面对新学期、新挑战,我们将全力以赴,继续发扬团结合作、顽强拼搏的精神,同心同德、扎实工作,绝不辜负领导的信任、社会的期盼、家长的期待,齐心协力推动和平小学不断创造新辉煌。


家长代表发言


家长代表徐国华的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佩与感激,老师们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,以及她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教学态度,给家长们带来激励与感动。


嘉宾致辞


嘉宾代表陈永平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教师节致辞,他向和平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,并希望每一位人民教师以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己任,饱含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,做学生为人、为学、为事的示范,永葆立德树人、仁爱奉献的初心,切实担当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,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,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,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,热爱教育事业,创新发展教育。


教师宣誓


全校教师在王校长的带领下,在国旗下庄严宣誓,铮铮誓词激励和平人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力前进。









教师节联欢


和平小学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通过歌唱、舞蹈、朗诵等多种形式,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园丁送上祝福









赓续教育初心,担当育人使命


一个个精彩的节目,讴歌了人民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进取、默默耕耘、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,希望全体教师把生命芳华融入教育事业,赓续教育初心,担当育人使命,不负青春,不负时代,不负韶华!

编辑:温丽娜
评论区
忻州教育网(2021/9/11 11:59:51)

已转发忻州教育网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忻州市和平小学 特此声明。